2015年07月23日 07:4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使市场主体不为“随意执法”所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广随机抽查机制,以创新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市场环境;部署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安全高效绿色发展之路;确定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更好守护困难群众生命健康。

  玩转“杠杆”创新模式 百亿员工持股计划蜂拥而至

  据统计,7月1日-22日,共有81家上市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仅就披露资金规模的员工持股计划而言,以规模上限计算涉及金额达99.2亿元。在这些员工持股计划中,不少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定增“挂钩”。同时,公司股东提供配套资金、借用资产管理计划设立优先级/劣后级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引入证券公司股票收益权互换等“杠杆上的员工持股”等创新模式不断涌现。

  半数已发预告中小创公司中期业绩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2日,沪深两市1248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中,有1090家公司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占比近九成。按照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作比较,515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占比近一半,其中183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50%,112家公司业绩翻倍。

  证券日报

  央行[微博]:上半年个人购房贷款同比多增1767亿元

  7月22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发布的今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获悉,1-6月份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增加1.12万亿元,同比多增1767亿元。报告显示,6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9.3万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与上季末基本持平;1-6月份增加1.88万亿元,同比多增3444亿元,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28.7%,比上年同期占比水平高1.9个百分点。

  上海:未接报自贸区企业涉嫌操纵证券交易案

  在2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中国证券期货操纵调查涉及上海自贸区公司”是否属实的问题,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予以回应。“我们已经关注到有关外媒报道的内容。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到上海调查金融市场情况。我们已经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核实,目前没有接报有关自贸试验区企业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的案件。”新闻发言人表示。

  中国中车首次融资拟发债不超500亿元

  中国中车成立后首次对外融资方案于昨日晚披露。中国中车7月2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发行债券类融资工具的议案》:同意公司发行包括公司债券、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永续债、境外人民币债券、美元债券或境内发行的其他债券新品种等在内的债券类融资工具,发行的各类债券待偿还余额总计不超过等值人民币 500 亿元。

  匹凸匹实际控制人短线交易被罚 股价连续两日不跌反涨

  虽然在监管部门的严厉监察和市场议论下,谋求互联网金融转型的多伦股份终于如愿改名为匹凸匹,但是,更名后的多伦股份并未走出是非漩涡,让股民省心。改名仅不足两月,匹凸匹大股东香港多伦再因涉嫌短线交易,被监管部门给出警告。

  上海证券报

  纺织品循环利用将成“十三五”重点内容

  记者昨日获悉,《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过程中,并将建立废旧纺织品的循环再利用体系确定为“十三五”的发展重点。中国再生资源协会的测算显示,我国废旧衣物再生利用率不足10%,闲置和浪费的化学纤维和棉纤维一年用掉了半个大庆油田。这些废旧纺织品如得到回收利用,还可减少8000多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近千亿 资金供需新平衡待重建

  数据显示,散户入市情绪仍在逐步恢复过程中,保证金小幅净流入,开户数仍在每周50万人的较稳定水平,市场投资活跃度有所回升。机构认为,资金供需的新平衡需要重建,市场信心也需要重建。市场未来将大概率呈现阶段震荡状态,需要用时间换取新主线的出现和市场信心的重建。

  凤竹纺织遭举牌 实际控制人增持应对

  你举牌,我增持,曾颇有转型之志的凤竹纺织在经历大跌洗礼后突然变得“吃香”起来。今日,凤竹纺织公告,阳光人寿因增持至公司总股本的5%达到举牌;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澄清及其一致行动人在阳光人寿买到举牌线后,也立刻增持了超过4%的公司股份,其持股比例站上15%一线。

  证券时报

  京浙苏晋有望接棒养老金委托投资

  7月21日,山东省宣布将1000亿元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余基金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作,分批划转,目前第一批100亿元已划转到位,成为继广东之后又一个将养老金委托给社保基金投资运营的省份。那么,在广东和山东之后,哪些地区有望率先接棒?各地的基本养老金数据可作为观察窗口,综合各地情况来看,北京、浙江、江苏、山西是最有条件的4个地区,有望率先跟进投资。

  7月以来股票ETF净申购137亿份

  7月初股票ETF连续获得大额净申购,尽管在之后的两周内股票ETF出现部分赎回迹象,但整体来看,7月以来股票ETF仍然呈现大额净申购状态。

  光明乳业下属公司获注逾11亿乳业资产

  光明乳业今日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下称“荷斯坦牧业”)拟向牛奶集团收购其持有的上海鼎健饲料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天津市今日健康乳业有限公司30%股权;拟向上海泰杰实业公司收购其持有的上海冠牛经贸有限公司100%股权。

  神州高铁主业变更董秘审计机构齐更换

  继6月公布收购预案,神州高铁今日公布了董事会议案,通过了收购交大微联90%股权、武汉利德100%股权以及定增募资的报告书,交易金额、支付方式与前述预案并无差异。不过,同日神州高铁也宣布营业范围、董秘和审计机构更变,以及旗下3家子公司将申请挂牌新三板。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